http://www.blogger.com/post-create.g?blogID=7595424

Tuesday, September 26, 2006

用摄像头来监控闯入



起因:前几天房东来收房租时透露对面房间被人“爆格”,要我以后出门要小心锁门云云,虽然房里没有什么贵重物品,但被人“不请自来”也不是什么好事。记得GOOGLE的大人是通过python来监控摄像头来抢T-SHIRT的,我现在最拿手的是PHP,能不能用PHP来做到呢?

虽然PHP有桌面开发的办法,但目前我的经验还不够,木能升级到该级别,还好找到一个“曲线救国”的办法。网上已经有些类似功能的程序(看来是很普遍的需求),找了一个监控效果不错,只有镜头画面有活动时才会触发,还有报警声,但测试邮件发送失败,便用PHP做为辅助,这样扩展性就比较丰富了,通过SMTP服务来发送到多个邮箱,我在办公室就可使用gmail Notifier来即时收取监控信息了(还可以做成RSS更新通知的形式发送到服务器上,但觉得没必要,gmail的图片附件浏览和邮件通知软件已经完全满足要求了)。

(注:上传图片为GMAIL收到侦测邮件的效果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